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文|梁海容(茂名)   月亮之上   話說中秋月圓之夜,王母娘娘心情大好。在眾仙女的前呼后擁下,悠閑自得地來到了嫦娥居住的廣寒宮。但見廣寒宮雖明月似晝,但冷清靜謐,甚是嚇人。這邊廂,王母娘娘很是納悶,忙命仙女上前查問,原來是只得蟾蜍與玉兔靜守廣寒宮。那邊廂,蟾蜍與玉兔正在自娛自樂。“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蟾蜍正在搖頭晃腦的唱著逗著玉兔,直把玉兔逗得不停掩面作笑。忽聞王母娘娘大駕光臨,直把兩仙嚇得面容失色,急匆匆一左一右的站在廣寒宮兩邊恭候娘娘。   “嫦娥呢?”乍一細問,只見蟾蜍吱吱唔唔,最后道出實情:原來嫦娥因廣寒宮月供太貴,僅靠玉皇大帝每個月派發的工錢,是遠遠支付不起昂貴的房宮按揭的,她早已于十年前趁天官管理疏漏之時,便偷偷溜到人間賺外塊去了。姐姐游離于人間,化作一家知名品牌的房產公司董事長,但聽說人間的房價與廣寒宮相比,還是遠遠低于天價的。嫦娥在人間賺得盆滿缽滿,不但支付了廣寒宮的所有開支費用,而且略有凈余,曰子表面看來是快活過之前做神仙呢。這十年光景,偶有抽閑回來,蟾蜍與玉兔發現,為了大家生活好過一些,嫦娥姐姐歡笑的背后,也有著不為仙知的心酸。從一個豆寇年華的少女,懷著當年對后羿哥哥心底萬般的愛戀,十年里,風里來雨里去,孤單的仙影總有那么的一絲落寂。   只是苦了蟾蜍與玉兔,盡管嫦娥提供了衣食無憂,但仍要在廣寒宮寂寞相守。平日除了打理宮里宮外,閑來無事,一來二去,兩仙子本已兩小無猜,最后干趣就發展成了兩情相悅,曰子過得清淡而落寂。玉兔生來膽小怕事,轉眼中秋將至,怕天官查崗,早已三番四次催了嫦娥回宮報到,但姐姐這些天恰逢中秋國慶黃金佳節,房子搞速銷實在無分身之術。聽說人世間買房賣房就是什么金九銀十呢。只聽嫦娥放話回來:天官要查就查吧,大不了放棄仙子不做,名符其實做回俗世凡人罷了!故玉兔是惶惶不可終日,現在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最怕的事還是遇上了!   趁談說間,戰戰兢兢的玉兔,一一擺出了往年賞月應景之物:柚子、田螺、月餅等。王母娘娘手快眼尖:“我就說玉兔啊,冰皮、豆沙、冬蓉、雞絲等月餅一應俱全,但中秋怎能少了大家喜歡的“老傳統”——伍仁月餅呢?”玉兔聽了一時語塞,站在一旁不知所措。別看蟾蜍大哥平時厚厚的雙下巴,黑黑的皮膚,走起路來一拐一跳,給人大老粗的形象,但腦瓜子反應挺靈敏的:“伍仁?今年最苦最難的是二師兄了。前段曰子,發了一場豬瘟,二師兄死的死,病的病,早已體無全膚,元氣大傷了。現雖中秋已至,但正是青黃不接時候,豬價飛漲,伍仁月餅,我們不敢買啊,還請王母娘娘萬般體諒了!”   王母娘娘一直靜聽不言,嘴里咕嘀著:“人世間好像有句古話,只羨鴛鴦不羨仙,我看此話果真不假啊。”廣寒宮一行,令娘娘悶悶不樂的打道回府之際,著實反思了不少。   是曰,玉皇大帝上朝即宣布:“宮房必須自住,凡多占天宮的仙家,必須交納天宮重稅,如廣寒宮等自住宮交首付即免月供,一千光年再續尾款;每逢農歷初一十五,派遣蟾蜍、玉兔鎮守二師兄等天地間萬物,保障生態平衡,健康狀況不得有半點差池;念后羿射日有功,準賜嫦娥嫁與后羿,念蟾蜍與玉兔守廣寒宮有功,可結為夫婦,天地為媒,玉帝王母作證。因嫦娥擅自偷離天宮,罰自此長駐廣寒宮!”念罷,天上仙界一片歡呼,特別是廣寒宮發出了激動的尖叫。很快,嫦娥告別了人間煙火,速速歸來奔月。從此,后羿早出晚歸,嫦娥在家相夫教子,蟾蜍與玉兔打理宮前宮后,廣寒宮的神仙們都過上了幸福而快樂的生活。   作者簡介:   風兒,女,愛好文學,熱愛生活,崇尚自然,無論世界如何多變,始終擁有心中的一片凈土。   +10我喜歡

車庫門前的電瓶車  湯碧峰  家里的自行車庫在樓梯下面,而且還是靠里的,不但位子不好,廁所管道還在里面,買房時車庫都被挑完了,就剩下這間。所以樓梯下堆雜物,下水管道漏水都讓你煩心。上次對門住進一家租房的,老太太喜歡撿廢品,把泡沫塑料等雜物塞滿在樓梯下,嚴重影響我家的電瓶車進出,不得已,只好自己動手把廢品全扔進垃圾站。  那是在小區還沒安裝探頭前,不知從什么時候起,車庫門口停了一輛電瓶車,車身還不小,拖也沒法拖動。開始還以為是臨時的,不知誰家來了親戚,暫時停幾天。可兩三個月過去了,不但不見撤,而且有長期放下去的打算。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停,星期六、星期天全天停,很顯然這是正常上班時間。  它總是車頭對著車庫門,有時候,妻早上要騎自行車去買菜,車主還沒上班,自行車推不出來。還有一次,妻晚上有事出去,回來電瓶車進不去,車門堵住了。妻進屋對我說,我就停他背后,也堵住他,看他明天怎么出去。  我說,你這是在玩自己。小區不太安全,剛剛前幾天警車還停在隔壁那幢樓,四樓進賊了,明天不等車主上班,我們的車就可能被偷了。再說他明天出不去,就硬拖車,我們的車要被拖壞。于是和妻下樓,兩個人殺豬剝牛般地把他的車拖到外面,然后自己的車停進車庫。(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有好幾次,特別是星期天,我的電瓶車沒法進出,只好把它推翻到墻角上,勉強通過。誰那么缺德?這樓住戶都有自家的車庫,好好的車庫不停,偏要停人家門口。我問過熟悉的住戶,都說不知道誰的。老小區,出租的住戶多,同一樓道都搞不清誰住這兒。  這事真夠煩人的,這車不是廢品,不好把它扔了。有時候真想敲破它,可都是鄰居,應該客氣相處,睦鄰友好很重要。妻有時候說氣話,說這車怎么沒讓小偷偷去。讓我去車上貼紙條,可我不是沒空,就是發不起這個興。  一個星期天上午,在家有空,忽然想到可以做這事。于是寫了張紙:“請不要將車停車庫門口,里面的車無法進出,謝謝合作。”然后拿膠帶將紙牢牢地粘在座位上。下午我要進出車庫,車還在,車主大概還沒看見我貼的紙條,我只好將那車推倒在墻角上。  第二天清早,妻又推自行車去買菜,回來對我說:“你貼的紙條起作用了,電瓶車不見了,想必是車主挪地方了,今天推車沒被堵住。”“是嗎?這說明車主還是講道理的,”我對妻說。  早飯后我帶孫子出門,下樓碰到對門住車庫搞裝修的安徽師傅,他對我說:“你們樓梯下的電瓶車昨晚被偷了。”“有這事?你怎么知道的?”我問他。這安徽師傅是個好人,有次看我在拖電瓶車,他主動過來幫我一把,我還以為車是他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今天一早,樓上那小子來問我,有沒有看見他的電瓶車,他的車不見了。”安徽師傅說:“我警告過他,這地方不要停車,這兒不安全。我的一輛新電瓶車停在門口,加了兩道鎖,晚上還是給偷了。而他還是沒加鎖的,只是靠遙控器按一下。”  安徽師傅的那輛電瓶車我們知道,還是半年前吧,樓梯前的屋檐下停了輛新的電瓶車,還拉了根從對面過來的電線充電。那車和我的車一樣尺寸,屬于電摩。旁邊的安徽師傅說,那是他新買的,兩千多元。因為他住的車庫不大,那么大的電瓶車推進推出不方便,就一直停在外面。  上個月,見他又買了輛新的電瓶車,在充電,他告訴說,他那輛車昨夜給偷了,要上班,沒車不行,只好又買輛新的。這之后,他晚上睡覺前總要把車推進房間,最擠總比被偷好。  安徽師傅告訴我的話,我說給妻聽,我說:“那車主根本沒看見我貼的紙條,我的紙條連同那車一起被小偷偷走了。”妻說:“那還要謝謝小偷了。”“不能那么說,”我回答說:“他那輛車放著,我遲遲沒采取措施,部分原因是至少我的車庫是安全的,要偷也要先偷門口的,現在他的車沒了,車庫倒不放心了。”  車庫前的電瓶車沒了,進出又恢復了平靜,可我的心卻并沒有因此而平靜下來。你說我應感謝小偷吧,顯然不能,小偷偷走了門口的車,卻給我們帶來了嚴重的不安全感,誰能保得住自己的車庫不被盜。你說笑話樓上那小子吧,也不行,今天你幸災樂禍,說不定明天倒楣的就是你自己。  生活有時候真的不是用簡單的語言可以講清楚的,好在后來社區換了小區的物業管理,值班室建立了監控設備,派出所也在小區門口安裝了探頭,直通派出所的電腦屏,小區居民多了安全感。  二〇一九年六月七日 +10我喜歡

文/董文生       悠揚的拉德斯基進行曲在我枕邊突然響起,誰呀?天還沒亮就吵醒人,我不情愿地抓起手機,原來是發小鄭大寬。   “有事?”我睡眼惺忪地問。   “文哥.今年聚會改改內容。”大寬開門見山。   “咋改?”我睜開眼問。   “大家幾經商量后,覺得年年去酒店沒啥意思,還是走出家門,到農家院別有新意,咱們都帶著家伙,去盤山農家院。”   “唱戲去?”我不解的把眼睜大。   “白天登盤山逛景,晚上拉弦唱戲,保大家玩得開心。”大寬越說越起勁,嗓門也愈來愈大。   “好,好……”我連連點頭,困意消失得無影無蹤。   初秋的盤山,五彩繽紛,果實累累,柿子黃了,山楂紅了,大棗核桃都顯出秋天的本色。   盤山許多莊戶建在半山腰中,如今國家給山民制定好政策,山民們富裕起來,紛紛扒掉舊房,在原址蓋起小洋樓,接待遠方來盤山的游客,為了招攬生意,擴大影響,每家都起了個響亮的戶名,叫xx山莊,我們在朋友的推薦下,走進一家院子寬闊,能唱卡拉OK,的聚才山莊。   我們幾個發小弟兄都是京劇愛好者,吹拉彈唱雖然不樣樣精通,但抄起京胡喊幾段還是能對得起聽眾的,多少我們也上過舞臺,學過戲。我們胡同的柴老師從小酷愛京劇,尤其對丑角,文丑武丑樣樣在行,那時工人京劇票房成立了紅燈記劇組,柴老師是劇組主要成員之一,像縫鞋匠,賣木梳的特務,乃至磨刀人,都需要他來扮演。   那時在舞臺上,有名有姓的主角好請,找扮演日本鬼子,特務的龍套不容易,受累不討好,有一點兒京劇特長的也不會上臺過這種癮,演出時,常常開演前現抓日本鬼子,有時抓不齊,只好六個變四個,實在沒有四個變兩個。   一天,柴老師把我們幾個半大小子叫到一起,大講舞臺上主角是演員,配角是演員,跑龍套也是演員,而且是不可或缺的演員,與臺上所有的演員一樣重要。經柴老師再三做工作,我們都成了紅燈記中的日本兵。從此胡同里變成柴老師傳授京劇的課堂。我們從正步練起,學會了走云步,打云手,走矮子……   從那時起,我們真愛上京劇,有人買來紅燈記唱詞,有人抄來曲譜,還有人添置了京胡,京二胡和月琴,唱的唱,拉的拉,步入對京劇初萌階段。   插隊年代,我們這些龍套離開舞臺,帶著紅燈記唱詞,曲譜,三大件(京胡,京二胡,月琴),帶著對京劇紅燈記的熱愛,奔赴大有作為的廣闊天地――農村。   數年后我們這些跑龍套的發小兄弟又都回到天津市,從那以后,老兄老弟們每年都要聚會,每次聚會都少不了講京劇,講紅燈記,講扮演日本兵……   聚才山莊的老板叫李國軍,每天開著一輛中巴奔波在盤山的公路上,到盤山腳下去接新來的游客,去把游客送到山頂,領略盤山無限風光,游客們回農家院還要吃鮮兒,李國軍抽空駕車去十里八鄉給游客們采購應季的肉和菜。李國軍的老婆是聚才山莊的老板娘,從游客住處,人頭收費,伙食安排,房間衛生,娛樂活動,除了丈夫跑車的工作,其余全由老板娘負責。老板娘四十大幾,不胖不瘦好身材,身上套著滿花圍裙,臉上掛著微笑,嘴一份手一份,把聚才山莊打點得井井有條,游客住在這里都能得到像家般的滿足。   “老板娘,請問咱山莊有k歌房嗎?”老板娘把我們迎進聚才山莊,我急不可待地問。   “有呀,天還不冷,在咱們院子里,音響設備齊全,歌曲戲劇u盤應有盡有。”老板娘指著院子里的臺子炫耀說。   “京劇紅燈記伴奏帶有嗎?”我又問。   “有,太有了,全本的,你們都能唱兩口?”老板娘面帶喜悅,不住地打量我們手中的家伙。   我微微一笑,擺了擺手上的京胡,問道:“你們愛聽京劇嗎?”   “愛,可愛啦。”老板娘顯得很興奮。   “那晚上見,讓你們過過戲癮”我們都愜意地笑了。   晚飯后,聚才山莊亮起燈,打掃干干凈凈的院子照如白晝,從盤山深處吹過來的清涼風兒,輕輕劃過聚才山莊,游客們吃飽喝足集聚院子里,自娛自樂的演唱就此開始。   我們在水泥臺子上就坐,各自從琴合里取出家伙,我把京胡架在腿上,對弦調(tiao)調(diao)門。首先上場的是大寬,他和我們一樣,登過天津大戲院舞臺,跑過龍套,演過紅燈記中的日本兵,更多時間站在臺口學了不少李玉和的唱腔。   “人說道,世間只有骨肉的情意重……我只有紅燈一盞隨身帶,你把它好好保留在身邊。”大寬已年過六十,歲月滄桑,嗓音略帶嘶啞,但調門不減,唱得也是一片掌聲。   李玉和唱腔結束,緊接著是李鐵梅上場,我們這次來農家院全是男士,只能唱李玉和了,為了在眾人面前展示才藝,大寬唱過后我并沒有收弓,依舊繼續向下拉“3523176……”我有趣沒趣的獨自干拉,頃刻間,臺側面響起李鐵梅的唱腔,清脆,圓潤,字字都在調上。   是不是有人打開音響放劉長瑜音帶?我疑惑瞅了瞅音響,沒人摸,沒人碰,就在這時,我眼前一亮,煥然一新的老板娘邊唱邊走上臺:“爹爹,給我無價寶,光輝照兒永向前……”   片片噓聲,片片掌聲,老板娘脫掉花圍裙,火紅合體的西裝,城里中年女人時尚的發髻,站在臺上,泰然自若,舉手投足,外行也能看出她不是黃梨,她唱得有聲有色,句句打動人心。   聚才山莊沸騰了,京劇國粹一浪高過一浪,蕩漾在聚才山莊,蕩漾在農家院,回蕩在夜幕的盤山中……   在我們美好的記憶中登臺演出總是占據主要位置,盡管演出是短暫的,但它是難以磨滅的。   它承載著我們這代人的美好記憶。   同時也承載著中國京劇的發展和傳承。   2019.7.18日(完成) +10我喜歡


彰化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彰化腸躁症推薦中醫雲林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南投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胃食道逆流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強迫症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膀胱過動症有效治療方式彰化頻尿有效治療方式 員林憂鬱症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憂鬱症推薦中醫埔里血壓高推薦門診 南投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溪湖腸躁症治療藥物 雲林憂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恐慌症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胸痛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陽痿早洩治療推薦醫師

arrow
arrow

    y4ewnk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