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寬容像情誼的潤滑油,讓朋友的關系更加密合;寬容像快樂的大門,打開后人們心情會舒暢;寬容像溫暖的床,使人感到十分的舒適,溫暖……寬容別人,自己也會產生愉悅感。   學會寬容他人,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的優良美德。如果對待他人一直小肚雞腸,斤斤計較。慢慢地,你的朋友將所剩無幾,甚至都棄你而去。   擁有一顆寬容之心,真的很重要,我就曾因此差點犯下大錯。   小學時代的我非常小氣,總想把所有的東西占為己有,也不懂得與朋友分享,遇到事還特別愛斤斤計較。一天,我正在自己的座位上發呆,正在發作業本的班長——小翔,路過時不小心撞到了我的桌子。只聽見“嘩啦”一聲,放在桌子上的書全都掉在了地上。我壓制不住自己的怒火,大喊了一聲:   “你有病啊!”   “對不起。”小翔滿臉愧疚地說道。   ……   于是,我又失去了一個朋友,經過那次事件,我竟還不知悔改,結果我一個朋友也沒有了。   這天,我找到母親,并告訴了她那段時間我的所作所為,母親說:   “如果你想改善自己的處境,就必須對人懷有寬容之心。”   “什么是寬容啊?”我不解的問道。   “一個小女孩不小心打碎了花瓶,她的母親沒責備她反倒安慰她,這就是寬容。”   我聽了母親的話,改正了自己的錯誤,我的處境也有所改善。   記住,寬容永遠是溫暖的。   【作者簡介】王信旺,臨清市新華中學初一學生。   +10我喜歡

【劉局長的心事】 文/韓有錄        經過激烈的角逐,劉局長在在教育局的局長人選中勝出,組織部的張副部長把他送到教育局上班。在歡迎會議上劉局長表示,為人師表,廉潔奉公,干凈做人。參加會議的學校領導們紛紛表態支持新任局長的工作,不負重托,全面推進本縣教育工作再上新臺階。      劉局長上任后的第一個工作是視察每個學校的后勤工作,特別是學生的伙食問題。他每到一個學校,仔細詢問誰是負責伙食管理人員,怎樣采購等,他問得特別詳細。每個學校的伙食管理員覺得今年上任的局長不簡單,對工作問得如此細致,所以凡是搞后勤工作的老師都非常謹慎,不敢馬虎。      一個月以后,教育局行政辦公室向每個學校在微信上發出通知,要求國慶長假后的第一個工作日召集全縣后勤工作會議,參加會議的人員必須是負責采購食物的管理員。各個學校的負責人覺得這也沒什么不正常,因為最近國家教育部出臺文件,強調食品衛生安全問題。隆知縣自然不能置身事外。     當所有人員到齊后,大家學習了教育部文件,因為文件已經復印分發,參加會議的人員不再像以前一樣做會議筆記。會議最后一項是劉局長講話。       劉局長依照慣例講完主旨演講后,話鋒一轉,嚴厲批評伙食管理員衛生觀念差,購買的食品特別是肉類食品不合格,存在安全隱患。他措辭嚴厲地說:“有人反映,購買的肉食品問題嚴重,必須改變。”大家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這究竟是什么意思。因為不久以前他檢查工作的時候,還表揚了我們,可今天……這不合邏輯呀。管理員們十分納悶,他們回到學校后,購買肉食品時,十分小心,仔細把好質量關。       到了十一月中旬又開了一次會議,劉局長依舊態度嚴厲,批評他們辦事不力,導致學生家長對各個學校的伙食意見很大。大家彼此望著,交流看法,這怎么可能?我們都把好了關口,十分注重采購產品的質量。可是還是批評我們辦事不力,這究竟葫蘆里賣什么藥?我們看不懂。大家用困惑的目光交換看法,但誰也不敢出聲。      有一天的周末,林中初級寄宿制中學的伙食管理員王老師在縣城街道買東西時,突然看見劉局長在一家肉鋪與老板相談甚歡,他迅速躲到一邊,以免被劉局長看見。他發現局長與這個賣肉老板關系不一般。他忽然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王老師習慣在星期天下午買肉,于是他走進工商局旁邊的這家肉鋪,與這位老板討價還價。王老師說:“老板,價格便宜點,我是林中的伙食管理員王老師,如果你的肉價合適,我經常在你這里買肉。”      這位老板姓譚,他說:“太好了,你知道,你們新上任的局長是我的親戚。你有什么事我可以幫你的忙。”王老師說:“真的?好,我就在你這里經常買肉。”于是他買了兩只羊,比平時多買了一只,給的錢比市價高。譚老板喜出望外,等王老師走了,立馬給劉局長打電話,告訴他林中的王老師到他這里買肉。劉局長聽了只是說:“悠著點,要遵守市場規律,不要亂來。”說完就掛斷了電話。      星期一上班后,他要求教育局辦公室工作人員在微信群發微信,召開一次關于全縣后勤工作會議,參加人員還是各校伙食管理員。很快老師們到了,他們就在會議室坐下,等待局長的到來。      這時大家熟悉的腳步聲走近了,都低著頭,等待挨批,但是這一次劉局長沒有發火,而是表揚了林中的王老師,他說林中學生家長反映不錯,他們都說林中的伙食搞得很好,學生家長非常滿意。管理伙食的老師們大感意外,今天我們準備好了挨批,可是王老師的工作成績令局長滿臉春風。     會議結束后,老師們在教育局灶上用餐,期間大家詢問王老師怎么得到局長表揚。王老師說:“大家吃好喝好,跟我到一家肉鋪,再跟你們解釋原因吧。”      午后,老師們離開教育局辦公室,到了工商局旁邊的那家肉鋪。譚老板一見這么多人到他的店鋪,心里嘀咕我沒犯什么錯誤吧,他以為是市場管理人員,到他店里清理整頓,沒想到是學校伙食管理員。      王老師走上前去和老板攀談起來。他告訴譚老板:“這些人都是本縣各個學校的管理員,都想在這里購物,我們可以給比市場更好的價格。”譚老板知道了怎么回事了,當顧客們走了以后,他把這一情況告訴劉局長。劉局長會心地笑了。      快到一年了,譚老板到了教育局找劉局長,剛好局長在辦公室。他說:“今天我們倆吃個飯,你有時間嗎?”劉局長說:“再沒有時間不行吧?”于是他們到了一家很隱秘的餐館,這個餐館專門給那些公款消費的人群提供服務的。      他們坐定后,譚老板拿出一張紙條,上面是劉局長親筆寫的借條。寫著“今借到譚老板現金十五萬元,”譚老板說:“劉局,感謝照顧,這個給你。”令劉局長寢食難安的紙條終于到手了,譚老板當著局長的面撕碎了小紙條。劉局長半晌不說話,譚老板感到有點拘束。這時劉局長開口了:“你還得給我十萬。”譚老板心里一瞪:“這也太黑了吧?”不過他沒敢說出來。劉局長又說:“每年十萬,我還替你搞定兩個最大的學校。”      譚老板什么也沒說,悄悄離開了。過了幾天,他把一張存有十萬的銀行卡給了劉局長,還說:“答應你的條件。”劉局長瞟了他一眼:“算你是個聰明人。”      幾年過去了,各個學校的管理員們再也沒有聽到關于他們工作的話題,劉局長到學校檢查,再也不提后勤工作。而譚老板很快成為隆知縣最大的肉類經營企業之一。           +10我喜歡

人生不過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分別離去,各自修行,各自向前。   突然發現,能夠不變,就是一種最難得的幸福。     問候不一定要慎重其事,但一定要真誠感人。   太過于欣賞自己的人,不會去欣賞別人的優點。     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你對他好,有的人對你好,是因為懂得你的好。   人最大的悲哀:求而不得,舍而不能,得而不惜。  (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遇到夢中人之前,上天也許會安排我們先遇到別人;在我們終于遇見心儀的人時,便應當心存感激。   如果有一天,我變得很強大,謝謝你們曾經傷過我。     不要向任何人解釋你自己,愛你的人不介意,恨你的人不會信。   面對失敗和挫折,一笑而過,然后重振旗鼓,這是一種勇氣。     痛,沒人能懂;淚,沒人能見;只能獨自一人離去。(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要感謝曾經的歲月,感謝曾經給我痛苦和快樂的人,感謝給我傷痕累累和深刻印記的往事。     自己豐富才感知世界豐富,自己善良才感知社會美好,自己坦蕩才感受生活喜悅,自己成功才感悟生命壯觀!   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不曾來過我的生命,你只是一場太華麗的夢。   如果一個人的激情,無論在快樂還是苦惱中,都有保持不忘理智所教給的關于什么應當恐懼,什么不應當懼怕的信條,那么我們就因他的激情部分而稱每個這樣的人為勇敢的人。 +10我喜歡


員林抑鬱症平價好的醫師雲林恐慌症推薦中醫
鹿港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憂鬱症中醫治療 員林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南投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南投陽痿早洩中醫治療 彰化自律神經失調推薦門診南投頭痛治療藥物 鹿港強迫症治療藥物 鹿港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強迫症中醫門診 南投心悸恐慌推薦門診 埔里血壓高治療藥物和美抑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憂鬱症中醫治療 埔里頻尿推薦中醫

arrow
arrow

    y4ewnk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