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等 文 /子文(甘肅)     “歲月靜好,與君語;似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聽說最后一片樹葉落下的時候,冬天就來了。所以每次路過那條鋪滿金色銀杏葉的小道時,都有人抬頭看一看,樹枝上還留著幾片葉子,事實上,當第一場雪落下的時候,樹上仍然還有稀稀落落的幾片樹葉,沒有人知道誰是最后一片樹葉,它可能在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深夜唱著自己的歌,跟隨著屬于自己的那陣風悄悄離開它的枝椏,落于地,銷于泥。就像沒有人知道,誰是留在心里的最后一個人,也許他來時攜風帶雨攪的你的心波濤洶涌,走時卻無聲無息像從未存在,再或者你這心里他覺得住著舒服,來了便不走了,成為了這間溫暖的小屋里的常住居民,永久且唯一。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作為北方人,沒有雪的冬天總覺得缺了點兒什么,晚上點了盞燈,在暖黃的燈光下看了會兒書,屋里的火爐緩緩燒著,爐子上的水壺冒著熱氣,柴火燃燒的聲音在這個安靜的夜里顯得分外清晰,我看了看窗外黑漆漆的一片,隱約能看見山的輪廓。高低起伏的山,寂寞的立在這里,有我這個羈旅的俗人作伴,而我這間在黑夜中散發著光亮的小木屋卻是獨自存在,城南有舊事,城北有信使,而林深不見鹿,海藍不見鯨,夢醒不見你,此生長別離。 記得初次見你是在一個溫暖的黃昏,太陽馬上就要上消失在視野中了,周圍的人都紛紛舉起手機抓拍這美麗的一刻,我舉起相機按下快門的那一刻,你剛好轉身,干凈的臉上掛著明朗的笑容,紅色的裙子映襯著金色的余輝,我原本懊惱你毀了我的風景,再看相片時,倒像是我借用了你的背影。那天的你,遺世獨立,是清冷又獨特的美麗,馬郵的《南山南》里說道“他說你所有為人稱道的美麗,不及他第一次遇見你,”大概我與你的相遇便是這樣,后來我以送照片的名義要了你的聯系方式,在這座陌生的城市里多了一個你,好像心也安穩了許多,我的朋友都說我是不羈的性格,向往自由,厭于規矩,事實確實如此,可遇見你,我第一次想安定下來。 城北有家古老的書店,店主是一個美麗的婦人,她大約有40多歲,卻仍然有著20歲少女的風韻,舉手投足都有大家閨秀的風范,你告訴我那是你的老板,你本來是混跡酒吧的不良少女,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之下結識了這位大姐姐。她據理力爭,說的起哄的小混混心服口服,在一片哄笑聲中牽著你的手,離開了酒吧,她教你看書,練字,修身,養性。后來你慣于穿到腳踝的長裙,再也不穿短袖v領 ,這讓我遇見你時,只知道你秀氣干凈的臉龐上掛著清澈的笑容,卻不知你的長裙里面滿背的紋身。你的曾經被一個善良的人用一種溫柔的方式掩蓋,所以后來的我,只求余生,不問過往。我經常跟著你去書店看書,我看著你把舊書取下來,換上新進的書,貼標簽,上書架,歸類,撫平書角。那時的你 ,是溫柔的,好像夏天的傍晚無意吹過的一陣微風,不偏不倚剛好吹進我的心臟,我喜歡如此恬靜的你,勝于喜歡我自己,我帶你去爬山,去采風,去拍落日余暉,去看滿月,我們在電影院為同一場電影笑過哭過,我們喝過同一個杯子里的奶茶,我們捧著同一本書評價過其中的是非對錯,也坐很遠的車去一個小巷子里吃過聽說很不錯的面,歲月靜好,一切如愿,日子過得平淡如斯,我一度以為,一切美好都會如約而至。 不知是聽誰講過,這世上越是美好的東西,越難久存,美好的東西總是帶著遺憾的缺口。 “你知道我的老板為什么收養我嗎?” “不知道。” “因為我長得像她走失的妹妹。” 原來書店的老板有個年齡差十幾歲的妹妹,在一次去公園游玩的時候走失,家人找了二十多年始終沒有消息,老板一直覺得妹妹走失是她的失職,所以盤下了一家書店,一周開業四天,其他三天尋親。在酒吧遇到搖頭晃腦的她時,老板情緒崩潰,好多年了,也許妹妹也這么大了,也許再也找不見了,也許見面也已經認不出了,她手上捏著的三歲小孩兒的照片早已泛黃,這么多年的堅持在那一刻土崩瓦解,哪里有什么像不像,只是給自己找個寄托罷了,于是老板把迷失的她帶回了書店,教她做一個溫柔的姑娘,也許想挽救她,也許想挽救自己,老板對她無微不至的好,她對老板也始終保持一顆赤誠的心。 “也許你就是老板的妹妹呢?”我看多了小說,總是覺得這世間有好多不可思議的事。“不,我也是有家的。”她堅定的臉上帶著些許隱忍的表情,是啊,每個人都是有家的。我為我的冒失慚愧,自相見初,我一直是想著娶她的,可我好像從來都沒有真正了解過她,她有家我卻不知她家在何方,我只知道她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彼此是快樂的。可是后來我才明白,兩個人想要在一起,僅僅快樂是不夠的,她的老板聽說貴州地區發現了一批被拐賣的孩子,便收拾行李前往尋找,她也一道跟去了。因為工作原因,我只能在原地等她,后來不知過了多久,書店再也沒有開過,老板沒有回來,她也是。我想起她曾經說過,她喜歡森林,原始的植物有著純粹干凈的美,值得去愛,值得去守護。于是我帶著我的相機去貴州當了守林員,我有了一間自己的小木屋,周圍一片一片都是屬于我的樹林,我未曾告訴過她,我是沒有家的,孤兒院長大的孩子,總是心思比別人要多幾分,沒有家人的我遇見她便是沙漠中尋見了綠洲,萬年枯木發了芽,不幸的人總有著千絲萬縷的共鳴,我希望給她一個家,同時妥善安放我自己流浪的心,卻不小心丟了她,在那個陽光明媚的午后,我送別了我最愛的姑娘,自此天涯孤旅,我無處可棲,又隨處可棲。當人人都在談前程談未來的時候。總有一群人在用一輩子去證明一些感情,孤獨且虔誠。 我還記得那天她走的時候問我:“你會等我嗎?”當時的我猶豫了,遲疑了,一個沒有家的我,事事謹慎,處處小心 ,無枝可依又敏感多疑,我為我的單薄自卑,一無所有的我,僅憑一腔孤勇,何以安家,何以同她舉案齊眉?當時的我一度以為,像我這樣的人,沒有立場去談感情。可當太陽升起又落下 ,樹葉綠了又黃 ,春去秋來年復一年,我始終忘不了她的音容笑貌,我才明白,我們來這世間走一遭,是非因果早有定數,我愿在此 ,盼她歸,盡余生之力。 “那后來呢,你等到你的姑娘了嗎?” “你猜。”胡子花白的老爺爺微微一笑,起身輕輕拍了拍腿上的灰塵,背著手哼著聽不懂的小曲緩緩離開了我的視線。 金色的余暉映照著大地,這一刻,風也溫柔。有些人生來不幸,卻絲毫不缺真情,真心待人者必有人真心以待。   +10我喜歡

奧格·曼狄諾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要如何利用這最后、最寶貴的一天呢?   首先,我要把一天的時間珍藏好,不讓一分一秒的時間滴漏。我不為昨日的不幸嘆息,過去的已夠不幸,不要再賠上今日的運道。時光會倒流嗎?太陽會西升東落嗎?我可以糾正昨天的錯誤嗎?我能扶平昨日的創傷嗎?我能比昨天年輕嗎?一句出口的惡言,一記揮出的拳頭,一切造成的傷痛,能收回嗎?不能!過去的永遠過去了,我不再去想它。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該怎么辦?   忘記昨天,也不要癡想明天。明天是一個未知數,為什么要把今天的精力浪費在未知的事上?想著明天的種種,今天的時光也白白流逝了。企盼今早的太陽再次升起,太陽已經落山。走在今天的路上,能做明天的事嗎?我能把明天的金幣放進今天的錢袋里嗎?明日瓜熟,今日能蒂落嗎?明天的死亡能將今天的歡樂蒙上陰影嗎?我能杞人憂天嗎?明天和明天一樣被我埋葬。我不再想它。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是我僅有的一天,是現實的永恒。我像被赦免死刑的囚犯,用喜悅的淚水擁抱新生的太陽。我舉起雙手,感謝這無與倫比的一天。當我想到昨天和我一起迎接日出的朋友,今天已不復存在時,我為自己的幸存,感激上蒼。我是無比幸運的人,今天的時光是額外的獎賞。許多強者都先我而去,為什么我得到這額外的一天?是不是因為他們已大功告成,而我尚在途中跋涉?如果這樣,這是不是成就我的一次機會,讓我功德國滿?造物主的安排是否別具匠心?今天是不是我超越他人的機會?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生命只有一次,而人生也不過是時間的累積。   我若讓今天的時光白白流逝,就等于毀掉入生最后一頁。因此,我珍惜今天的—分一秒,因為它們將一去不復返。我無法把今天存入銀行,明天再來取用。時間像風一樣不可捕捉。每一分一秒,我要用雙手捧住,用愛心撫摸,因為它們如此寶貴。垂死的人用畢生的錢財都無法換得一口生氣。我無法計算時間的價值,它們是無價之寶。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我憎恨那些浪費時間的行為。我要摧毀拖延的習性。我要以真誠埋葬懷疑,用信心驅趕恐懼。我不聽閑話、不游手好閑,不與不務正業的人來往。我終于醒悟到,若是懶惰,無異于從我所愛之人手中竊取食物和衣裳。我不是賊,我有愛心,今天是我最后的機會,我要證明我的愛心和偉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今日事今日畢。今天我要趁孩子還小的時候,多加愛護,明天他們將離我而去,我也會離開。今天我要深情地擁抱我的妻子,給她甜蜜的熱吻,明天她會離去,我也是。今天我要幫助落難的朋友,明天他不再求援,我也聽不到他的哀求。我要樂于奉獻,因為明天我無法給予,也沒有人來領受了。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如果這是我的末日,那么它就是不朽的紀念日,我把它當成最美好的日子。我要把每分每秒化為甘露,一口一口,細細品嘗,滿懷感激。我要每一分鐘都有價值。我要加倍努力,直到精疲力竭。即使這樣,我還要繼續努力。我要拜訪更多的顧客,銷售更多的貨物,賺取更多的財富。今天的每一分鐘都勝過昨天的每一小時,最后的也是最好的。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如果不是的話,我要跪倒在上蒼面前,深深致謝。 +10我喜歡

原創: 趙改芳 從前,每一年每一季每一天都顯得那么漫長,三百六十五天象望不盡的銀河,而每一天每一季每一年都過得那么新鮮仔細和充實,信不信由你,好好想一想:哪天榆樹發了芽哪天桃樹開了花哪天知了從地底下鉆了出來,什么時候施肥耕地播種澆灌什么時候刮風下雨響雷飄雪,什么時候丫丫出嫁二娃娶親什么時候偷偷寫情詩對鏡飾衣著……你忘得了么?少年時代是一本厚厚的書一首長長的詩,伴你終身。無論什么時候想起兒時的歲月都會在心中涌起一泓清泉,如涓涓細流,沁人心扉。那是生活盡管清貧,卻遠離傷痛和死亡,成人世界所發生的一切,似乎遙不可及。即使有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也會立刻被山上的野兔、寨上的石榴、河中的魚蝦和指星星過月亮的游戲所沖淡,因此在孩子們的眼里,世界永遠那么單純和快樂。   隨著時光流逝,你被日子打發著,馬不停蹄,風雨兼程。等你忙里偷閑瞧一眼世界,媽呀!綠樹蔥蘢榆錢兒落地已到了暮春,麥浪翻滾布谷催耕夏天快完了;待你瞅一眼日歷,天呢!女兒的生日過去了,你和丈夫都忘了,明天就要霜降母親的冬衣還沒準備好……逝者如斯夫!這每一天每一季每一年是如此匆匆又匆匆,你無暇顧及藍天白云明月清風,你好遺憾好傷感。   成長的過程其實充滿著艱辛和煩惱,到了中年卻發現生活的另一面,它有著太多的沉重和殘酷。人是萬物之長,是世間一切奇跡的創造者,然而人的生命卻如此脆弱,如此短暫。在目睹了親朋好友及同事英年早逝的變故之后,我對一切附麗于人生東西都不再感興趣,功名利祿,生不帶來,死不帶走。身外之物,不必為之牽腸掛肚。生活的真諦在于真情真意與你所愛的人和愛你的人好好的過日子,不要被塵世間無形的網套助手腳。人生苦短,生命何艱。何不輕輕松松、瀟瀟灑灑、自在舒服地活著呢?   因此,你給學生強調又重復,一定要仔細觀察認真思考,你告訴他們處處留心皆學問,你讓他們珍惜這美好時光,因為你已不再處處留心,所以你才思枯竭,生活得好累好單調。你想活得瀟灑,但你不知每天都在忙些什么,也不知在追求什么,更不知今后的路延伸到何處。有時幻想得到一大筆錢,象三毛一樣去流浪,去觀望大海,了卻對它的單相思,哪怕變成一朵浪花也不枉此生。可是你的牽掛太多,你無法脫身。到了這個年紀,你是媽媽的女兒,丈夫的妻子,女兒的母親,學生的老師……哪一頭兒,你也舍不得。你已經走過天真,走過浪漫,走進了實實在在的生活,所以現在要緊的就是努力去做好這一切。   譬如本人天生一副平平相貌,所有美女子的靚麗在本人身上難以找到,曾經一度很自卑。你穿淺色衣服吧,別人說你不懂得反差的效果,那臉黑得無比;你穿深色衣服吧,別人說你簡直老太婆一個……弄得你不知所措。于是干脆無所顧忌,想穿什么穿什么,任人說去。其實,你只是滄海一栗,誰會在意你呢?關鍵是你自己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而忽視了自己的心理感受。要知道,身心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朋友說,頭發白了,染染吧;有皺紋了,做護理吧;有雀斑了,快用雀斑霜吧……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改變不了我的年齡。到了這個年紀,你還在乎什么?擁有健康的心理,永葆青春的朝氣,平平安安過日子,踏踏實實做工作,輕輕松松寫人生……   無論從前,還是現在,抑或將來,無論怎樣的過往,有情有愛有牽掛,都是人生寶貴的財富,它讓你生命的歷程更加多姿多彩。 +10我喜歡


和美頻尿治療藥物埔里頭麻手麻腳麻中醫門診
南投強迫症中醫門診 南投心悸恐慌推薦門診 埔里血壓高治療藥物鹿港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員林憂鬱症中醫治療 員林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和美抑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憂鬱症中醫治療 埔里頻尿推薦中醫南投頭痛治療藥物 鹿港強迫症治療藥物 鹿港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雲林睡覺一直醒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腸躁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y4ewnk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