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又一次坐過站,這次不是看因為地鐵上的美女,是看遲有才的博客看的。   也是在豆瓣知道他的,也是因為他是李志的好友才知道他,他到底是什么人我也不知道。早就看過他的獨立博客,但因為他不是名人就沒怎么看。沒想到遲爺寫的東西是如此的小清新,和李志的文字風格是完全不一樣的,李志的文字是瘋癲恣肆的。歷經世態炎涼之后我也覺得我應該返璞歸真,放棄兩百多斤重的重口味回歸到文藝小清新的最初風格了。不脫離此文主題,下次再談老遲的博客。   等地鐵的時打電話跟老媽聊了聊,老媽希望我多給她打電話,老媽還表示我25歲還不找對象讓她非常的有壓力,說再稍微遲一遲就找不到了。我仍然只能打哈哈。我嘗試慢慢的改變爸媽的思想,但一直行不通。我說老家不到二十歲結婚正常,外面一般都是三十結婚的,隨著時代的發展,遲婚遲育是很普遍的。我說我現在的年紀和剛大學畢業的同學一樣,他們剛畢業一年就準備結婚了?可是講不通,老媽不聽我的道理。這不是逼我嘛?遲,我想把這篇名字改為《遲》。   公司到明故宮一路上下的是雨,出了地鐵站發現下雪了,還不小,大片大片的。連續一星期的下雨已經使我不耐煩了,內褲和襪子已經沒的換了。不過,下雪真是一件讓人欣喜的事。   (原準備附上一張尿后在廁所自拍的照片的,身上覆蓋了一層雪。但是放棄了,因為我要走小清新路線了。我又不是藝術家,我玩什么行為藝術?)   2012-2-15 21:53:20 夢千尋寫于雙拜巷小狗窩 (版權申明:短評由夢千尋原創,授權www.meiwenjx.com獨家發布,禁止轉載,保留追究法律責任權利。) +10我喜歡

文 / 李運芳       雨后天晴。大家稍事休息,就陸續出發了。   收拾妥當,我也告別了家人,坐了細毛老哥的車,和燕子、紅影兩位大姐一起從南塘返回縣城。我們的車走在最后,途經村口,轉彎時紅影姐他們無意之中看到了山腳下那座兩層的紅色建筑物。   “那是哪里?好像蠻有氣派的樣子呢!”   我告訴他們,那是一個庵子,是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叫個什么名字哦?”燕子姐問。   我想了半天,慈濟?慈善?善……記得前年有一回在路上遇到庵子里的老人家,告訴過我名字,還邀請我去吃齋飯呢。但記性差,終究沒想起來。   不過它的歷史我還是知道一點的,于是隨意說了幾句,又想起了兒時的一件事:“我讀小學的時候,那里面有很漂亮的菊花,有些同學去摘了帶到學堂里來。”小時候我一直想念那里的菊花,從沒見過那么大那么漂亮的花朵啊。   “我們去看看吧。你去那里看過嗎?里面怎么樣?”   “還真沒有呢!”雖生長于斯,我卻從不曾去過那里。不知出于何故,好多次想去,最后都沒去成。   兩位大姐來了興致,一定要去看個究竟。細毛哥樂于助人,于是掉頭折返。   一看門上的橫匾,才找到了記憶中的熟悉感,原來庵子名叫“復善庵”。   第一次走進此地,四處靜謐無聲,不見護院人的身影,時值午后,估計在休息吧。屋后青山環抱,屋前流水潺潺。極目盡是田園,門前有大樹,樹下有水井,濃蔭遮蔽,路旁辟出長條形的花圃,種有蔬菜和花草。幾處鮮花兀自開放,好一個清凈所在。   大家滿懷好奇而來,一下車卻被路旁田埂邊上的花花草草吸引了。紅影姐舉起手機鏡頭就湊到一朵盛開的月季花前,枝頭上的花朵嬌艷無比,花瓣上的水珠晶瑩剔透。旁邊還有一蒲貌似雛菊的草本植物,開了好些金黃色的花朵。   這座建筑算不上宏大,卻也十分莊嚴。佛樂輕悠悠的,從不知哪個角落流出,一遍一遍循環,聽得人心境澄明,忘卻凡俗。   我們站在高大的門墻前抬頭仰望,墻上的荷花、草木、風景等浮雕色彩秾麗,惟妙惟肖。門前左右兩邊的石墩上有兩只涂成明黃色的石瑞獸,乍一看像獅子,仔細一瞧,應該是麒麟。細毛哥用心,竟然看出來右邊的瑞獸是公的,左邊的瑞獸是母的。   我們追問緣由,細毛哥手一指:“你們看嘛,它這里還有一只小的,肯定是母親帶著孩子,這是一家三口呢。”   果然如此,我們恍然大悟,點頭稱是。   大門上有一副黃底黑字的對聯:復本歸元一心清凈,興慈濟物萬行圓修。   從右邊的大門進去,右手邊是生活區,下面的小屋的門敞開著,里面有吃飯用的桌子,桌上有罩籠。我早知道這里有人居住。那個老人家打從我啟蒙進學堂起,就一直在這里守護庵子。她不是本地人,只是在此處出家,具體來歷也不清楚。偶爾在路上會遇到老人,小小的個子,一臉和藹的笑容。她似乎認得我,也或許只是把我當作“施主”,會問一聲“妹幾,打哪里來”或是“到哪里去”。   靠主建筑的墻邊,有一道狹窄的石階,往上通到屋頂,一面五星紅旗飄揚在烈日和藍天下,十分耀眼。   正對面是主體部分,刷成朱紅色的墻上有四組兩兩豎排的黑色行書漢字:看破、放下、自在、隨緣。穿過不大的院子,即是大雄寶殿,寶相莊嚴,地上擺了幾個蒲團,供香客跪拜之用。旁邊相連的是念佛堂,放了一些凳子,沒有多余的東西,室內裝飾十分簡樸。走了一圈,也沒有看到歷史淵源之類的介紹。   出了念佛堂,又回到院子里。墻角下幾棵不大的桂花樹,有一棵樹下長了一叢茂盛的三葉草,開著許多粉紫色的小花。   大家待了好一會兒,意猶未盡。出門來,站在樟樹的濃蔭里,四個人感慨了一番,忍不住又舉起鏡頭拍了些照片。   有個四五十歲的男人騎著摩托車過來,不知道是送東西,還是繞路來看看,停留了一會兒就走了。   四處靜悄悄的,只有悠揚的佛樂像流水一樣低吟,拂過心坎。   揮手作別。車子轉彎時,我回頭去看,想起每次回家一進村子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山腳下的這座建筑,紅墻在青山下很顯眼。此刻,它似乎又多了一些深意。想起紅墻壁上的幾個字,不由微微一笑。   呵!好一個自在隨緣!今日得以一見,也是緣了。 +10我喜歡

鹽城/胡超敏               水是平凡的,可它滋潤了無數生命;   草是平凡的,可它織出了多彩春天;   沙是平凡的,可它筑造了雄偉大廈。   前不久,讀到一篇散文,感觸頗深。文中寫道,“回到最單純的初心……讓世界的吵鬧去喧囂它們自己吧……我們只愿心懷清歡,以清凈心看世界……”   這些話讓我想到自身從事的檔案工作,我們所從事的工作何嘗不是這樣,一直以來,從事檔案管理的前輩們在檔案室這方清凈之地,默默耕耘,始終堅守自己的初心,矢志蘭臺,以檔案人特有的情懷與擔當塑造不一樣的人生境界。   提起公安檔案管理工作,很多同僚都知之甚少。你會認為,所謂檔案,就是那些被丟棄在角落、沒有生機的紙張和文字。他會不屑一顧地評論:“檔案不就是那幾頁文件,幾堆白紙,再加幾個編號,能有多大的作用?”   更有甚者,直觀地認為:“檔案工作就是收收檔案資料,按類別保存,別人用的時候不耽誤査閱,風吹不著雨淋不著,工作簡單又輕松。”其實,這只是外行人因缺乏對檔案管理工作的全面認識而作出的臆斷。   “真正的檔案工作是一項既緊張忙碌又枯燥瑣碎的工作,沒有一定的情懷和毅力是堅持不下來的。”一位從事檔案管理工作的老前輩曾意味深長地總結道。       接管干部人事檔案工作1年多以來,我深刻感受到其所蘊含的基礎性、嚴肅性與規范性。面對整齊劃一的檔案櫥柜、面對井然有序的類別資料,腦中要熟知它所包含的內容, 所處的具體位置。   面對一些借閱者的利用需求,面對干部“三齡兩歷一身份”的認定,心中要把握住“一桿尺”和“一把秤”。在瑣碎又繁雜的管理工作中,我向前輩學習,漸漸培養、發掘出自身為黨管檔的自豪感、愛檔惜檔的責任感和為警服務的使命感。   都說干部人事檔案工作是新時代管理干部的一項基礎性工作 ,它研究著每位同志的生平過去,記錄著他們的成長進步,面向著他們的光明未來。   而作為檔案人,雖然沒有那么多“跌宕起伏”“英勇無畏”,卻始終保持最深入的情感投入與最深刻的同悲同喜。   從一張張榮譽獎勵的規整中見證“平安鹽城”的高光時刻,從一冊冊干部履歷表的完善中見證現代精銳鐵警的誕生,從一份份生平撰寫中緬懷每一位為鹽城公安事業奉獻一生的公安人。   我時常會把檔案人比作“時光的擺渡人”——擺渡在時光之河的兩岸,左岸是現在,右岸是過去,每一次查檔與規整就好比在時光之河中穿梭,重逢過去,沉淀現在,迎接未來。   在當今這個快速發展、選擇多元、日益浮躁的時代,我們每個人在匆匆前行的路上都應留點時間,安靜下來叩問自己的初心,不能因為走得太快而忘記了信仰、丟掉了靈魂、迷失了方向。   作為一名檔案人,把握時代命脈,找準前進方向,須時刻牢記使命與擔當。這份使命與擔當就是視檔案事業如生命般呵護和珍愛,就是從未忘記我們為什么而出發、為什么而行進的初心。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從原來不到10平方,到現在占地130平方米的干部人事檔案專用庫房,從3個簡陋的檔案柜,到如今恒溫恒濕的檔案柜,從以往的一卷卷翻找,到如今的一鍵智能定位,圍繞“收、管、存、用、銷”檔案生命周期五大環節,一套規范完整的檔管體系在市局各級領導的支持下應運而生。 時光荏冉,日月如梭,“擺渡之舟”愈發堅固有力,“擺渡之人”愈發純熟干練,我們檔案人牢記初心、尊崇事實,矢志不移、盡顯擔當。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作為新時代青年,我愿在時光之河中靜靜擺渡,用平凡的雙手、專業的知識、端正的態度,為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精銳鐵警鑄造、干部檔案事業奠基貢獻光與熱。 +10我喜歡


鹿港易喘推薦門診員林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彰化憂鬱症中醫門診南投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溪湖強迫症治療藥物
鹿港眩暈中醫治療 鹿港恐慌症中醫治療 員林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和美頭麻手麻腳麻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睡覺一直醒推薦門診 鹿港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藥物南投膀胱過動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溪湖躁鬱症治療藥物 埔里血壓高治療推薦醫師鹿港躁鬱症治療藥物 埔里胃食道逆流推薦中醫 南投腸躁症推薦中醫雲林強迫症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自律神經失調中醫門診 和美腸躁症推薦門診

arrow
arrow

    y4ewnku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